緣起

2017年5月24日,台灣司法院憲法法庭,大法官釋憲提出,基於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屬違憲,並給予2年時限修正或制定相關法律。
2019年5月17日,立法院會在出席表決立委93人中,以贊成66人,反對27人的條件下,通過「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」,其中的關鍵第4條明訂,同性兩人有權「結婚登記」。
自這一刻起,台灣平權運動終翻開了嶄新的一頁!
同志界的先趨,祁家威先生受訪時說:彩虹只是短暫的,但我們希望同性平權是永久的。
台灣第一位公開同性婚禮的作家許佑生先生,也在社群引用電影台詞說:不下點雨,又怎麼會有彩虹?

同志運動30年,對絕大多數人而言只是一個數字。
但對30年來…不,甚至長久的歲月以來,許多躲藏在傳統社會教條裡的同志們,確是再多血淚也無法訴盡的故事。
那是他們用沈默、用激昂、用生命..卻再也喚不回的,本應擁有更多尊嚴與驕傲的,生而為人的青春歲月。

比彩虹更美麗的,是你的微笑

於是,2019年5月17日,我們成立了一個提供支持性平運動、支持友善彩虹的生活資訊平台。
小小的團隊,其實成員不到5人,而且全是不支領任何酬勞的義務性支援。因此如果平日還要忙於自己的工作,能夠切割出來搜集商家資料,或協助商家整理資料的時間其實少之又少。
即使如此,我們唯一的共識,對的事情就是要一點一點的持續去做。
只要能夠將分散在社會上各各角落的力量給匯集起來,倚靠著我們的熱情持續下去,或多或少能夠讓更多人瞭解並且認識我們,直到有那麼一天,我們將不需要再為了異樣的遭遇抗爭什麼,不需要再為了彼此的不理解而對立著,大家能夠合諧平凡的一起生活在這塊土地上,一起更自在的笑著,更理所當然的彼此深愛著…
到那時候,即使我們彼此並不熟識,但也許只要一抹淺淺的微笑,都將更甚美麗但卻短暫的彩虹。

因為我們明白,關於愛的真諦,早在彼此的心裡萌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