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微笑彩虹工作室

微笑彩虹工作室

2019年5月17日,對許多致力於同性平權運動的人來說,是重要且值得紀念的日子。但嚴格說起來,並不是個值得歡慶的日子。
許多人也許遺忘了,2018年11月24日的公投結果,當時許多人會將原因歸咎於某些團體的惡意操作結果,但即使如此,相差如此懸殊的數據,難道沒有可能代表著我們的大環境,其實對於性平的理解還有一大段路要走?
公投過後,許多人聚在一起漫罵、憤恨,用盡許多仇恨醜陋的字眼去表達、去攻擊、去渲洩,卻忘了,這樣的方式其實也是反對者一直在做的事。
說好的愛呢?
為什麼反而一直用仇恨去撕裂同在這塊土地上的彼此呢?

2019年5月17日,對許多致力於同性平權運動的人來說,是重要且值得紀念的日子

誤解,始於錯誤的理解

撇開反對團體動用大量資源與人力,無所不用其極的影響投票結果這件事。試想,投下反對票的這694萬人,難道真的都是單純因為“被影響”所以才“自願性”的反對?
“同性戀”畢竟仍是極少數族群,在近年媒體資訊爆炸的年代,才開始有各種途徑讓人們意識到我們的存在,但絕大多數人,僅僅限於「知道」,真正能夠理解與認同的,又有多少人?
我們都知道,只要是人,都是被動且安於現狀的,對於與自己沒有立即影響與需求的人、事、物,通常都是本能性的漠視與無視。於是,當有一天電視、報紙、雜誌、網路等媒體開始出現「同性戀」相關的題材時,那可能也是他們唯一所能接觸到的,「知道」有同性戀存在的管道。
問題就在….
媒體,通常都是噬血的。
為了博取版面與關注,媒體選擇性的播報能夠引起觀眾感興趣的素材:情殺、濫藥、縱慾、疾病..等各種負面資訊,導致的結果就是造成絕大多數僅是「知道」的人,理解成「同性戀=變態=社會亂源」
除非這些人身邊的朋友,有人選擇出櫃,所以能夠用自己的雙眼,更真實的去「瞭解」,其實同性戀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。
我們喝的水、呼吸的空氣、說的語言、分辨是非的能力,一切的喜怒哀樂,全部都一樣,唯一不一樣的,是對於所愛的對象,在性別上的差異。
而媒體上的那些負面新聞,僅僅只是在這個世界裡讓人遺憾的存在。

誤解,始於錯誤的理解

改變,是一條似乎看不見盡頭的漫漫長路

理解了為何性平這條路,在台灣..甚至是亞洲世界裡,走的如此艱難後,那我們有什麼方法可以改變呢?
台灣仿效歐美國家的同志遊行,提供了這樣的一個管道。
利用能夠吸引媒體目光的方式,展露身體、變裝、角色扮演…等,充滿歡樂的嘉年華遊行。
確實,因為這樣的活動,在亞洲國家仍是非常稀罕的,因此成功吸引了各家媒體爭相報導,甚至連國際媒體也來共襄盛舉。
也因為這樣的推波助瀾,台灣社會開始有了對於同性戀、變性者、第三性…等,另一種層面的的討論與認識。
但同樣僅限於媒體上所呈現的樣貌,相對於「知道」但還「不瞭解」的絕大多數人而言,在他們的眼裡所看到的,又會是什麼?
同性戀=奇裝異服?
同性戀=曝露狂?
同性戀=性解放?
同性戀=反正就是跟我們絕大多數人都不一樣?
而這些人,又豈會去思考,之所以選擇用這樣的方式表達,除了因為唯有如此才能引起關注以外,訴求勇敢直面真實的自己,以及體現這個世界還有許許多多與絕大多數人不一樣的存在。
即使是極少數,但卻認真且真實面對自己的存在。
這也是,像彩虹旗所代表的:

即使我們各自代表不同顏色,但因為大家和平共處互相接納,才成就了美麗的彩虹!

這個世界還有許許多多與絕大多數人不一樣的存在
即使我們各自代表不同顏色,但因為大家和平共處互相接納,才成就了美麗的彩虹!

如果可以,請別用你的耳朵瞭解我

短暫的激情過後,褪下一身的喧嘩,其實絕大多數人又回到跟你一樣的生活模式。

我們生活周遭,有許多不得不將自己隱藏起來的,也許是你乖巧的兒女;也許是對你照顧有加的主管;也許是你困難時毫不猶豫對你伸出援手的朋友;也許是你無話不聊的姐妹淘…
為什麼我們選擇用隱藏的方式生活著?難道不就是因為還有太多人,只因為我們愛的不一樣,所以選擇用異樣的眼光,甚至不友善的態度面對我們?
但,難道「愛」這種東西,真的有不一樣嗎?
無法生育的夫婦,為什麼能夠依究守著彼此直到生命的盡頭?
失親的孩子,為什麼能夠在衣食無虞的環境裡健康的成長?
當我們感到孤獨與無助時,依究義無反顧陪在身邊的那個人會是誰?
無關繁衍、無關功利、無關任何的教條…
愛應該是身而為人最基本也最崇高的存在,
就像甘露般的純粹,才能見其最真實的美麗。

褪下一身的喧嘩,其實絕大數多人又回到跟你一樣的生活模式
為什麼我們選擇用隱藏的方式生活著?

比彩虹更美麗的,是你的微笑

於是,2019年5月17日,我們成立了一個提供支持性平運動、支持友善彩虹的生活資訊平台。
小小的團隊,其實成員不到5人,而且全是不支領任何酬勞的義務性支援。因此如果平日還要忙於自己的工作,能夠切割出來搜集商家資料,或協助商家整理資料的時間其實少之又少。
即使如此,我們唯一的共識,對的事情就是要一點一點的持續去做。
只要能夠將分散在社會上各各角落的力量給匯集起來,倚靠著我們的熱情持續下去,或多或少能夠讓更多人瞭解並且認識我們,直到有那麼一天,我們將不需要再為了異樣的遭遇抗爭什麼,不需要再為了彼此的不理解而對立著,大家能夠合諧平凡的一起生活在這塊土地上,一起更自在的笑著,更理所當然的彼此深愛著…
到那時候,即使我們彼此並不熟識,但也許只要一抹淺淺的微笑,都將更甚美麗但卻短暫的彩虹。

因為我們明白,關於愛的真諦,早在彼此的心裡萌芽

商家聯絡資訊

服務信箱

smile@fufu-rainbow.com.tw

LINE

http://nav.cx/462sShH

官方網站

https://fufu-rainbow.com.tw

服務時間

正常上班日:上午10:00 - 下午19:00